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集农教智慧 促乡村振兴——师范学院与泸州市农村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22-07-11  点击率:


2022年7月5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与泸州市农村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中心学校举办题为“城镇化进程下农村小规模学校的发展”的小学教育学术论坛。

参加本次教育论坛活动的有泸州市教育管理专委会理事长、原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谢铭,泸州市教育学会农村教育专委会理事长贾雪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付玉,川江教育研究院市场总监秦昌剑,泸州市龙马潭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舒艳萍,泸州市教育学会农村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向世平,泸州市教育学会农村教育专委会秘书长李定怀,泸州市教育学会农村教育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洪军,全市各区(县)基地学校校长、骨干教师等40余人。

本次研讨会在泸州市农村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洪军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首先,双加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郑世兵代表双加镇中心学校对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舒艳萍对龙马潭区近年来城镇化进程中农村学校教育基本情况做介绍。随后,全市各区(县)的8个基地学校进行专题报告,各区县代表进行发言。

本次小学教育学术论坛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前沿性与接地气的思维碰撞,为农村小规模学校扬长避短,发挥个性化优势,打造乡村特色教育,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

文/图 付玉 审核/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