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课”时艰——师范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表日期:2022-09-17  点击率:


9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秋期疫情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等要求,师范学院以线上教学方式启动本学期教学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质量双落实,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师范学院加强周密部署,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准备和完善课程教案、课件、习题、作业等线上教学资源,制定线上教学课堂纪律和考试纪律要求、学生学习评价等管理措施,通知学生提前预习,做好网络学习的各项准备工作。

线上授课期间,任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丰富,学生精神饱满,课堂参与度高,在线教学效果良好。同时,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学院领导和学校专兼职教学督导委员以每节课必听的原则,开展线上听课查课,并进行各项教学数据统计分析。课下,各位督导就线上师生互动、青年教师备课建议、学科特色提炼等主题与大家进行线上研讨,讨论氛围活跃又轻松,展示了疫情时期,师范学院老师们团结积极,共“课”时艰的凝聚力。

在师范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运转平稳有序,师生反应良好,基本达到了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的要求。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及时解决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加强教学质量监督保障,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进入课堂,促进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文/江帆 图/刘小姣 审核/李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