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严守纪律规矩底线 勇担立德树人任务 ——师范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

发表日期:2022-10-08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纪律规矩意识,营造明纪知法的良好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9月30日下午,师范学院党总支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五楼沉浸式教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卢玲以“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勇担立德树人任务”为题,结合全国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以及当前身边的师风师德问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卢玲强调,守纪律讲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更是党存在和发展的生命线,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党风和纪律建设的历史经验,强化纪律意识,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明白纪律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要把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作为我们的指明灯,必须遵循《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基本规范,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师范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琳带领学习了由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印发的《民主生活会——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以及中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印发的《教师、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并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的重要阵地,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充分发挥发挥民主生活会的作用,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通过此次党日学习活动,师范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做好表率、树高标杆,高质量完成各项职责任务,有力推动“双高”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以积极的行动和实干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江帆 审核/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