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学语文》团队开展课程建设研讨

发表日期:2022-10-14  点击率:


10月13日下午,《大学语文》团队全体成员在3205开展课程建设研讨。

根据学校要求,本学期《大学语文》课程实施分层教学。开课前,课程组对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等进行了多次研讨。本次研讨活动主要对开学以来的教学实施进行了交流,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进行再次研究,积极探索分层教学的应对策略。

本次研讨还重点讨论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情况。通过对相关资料的反复学习,经过多次论证,《大学语文》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确定了建设进度、人员分工等安排,并确定了建设框架,列出微课清单,完成了部分脚本的撰写。接下来,团队还将紧锣密鼓完成PPT制作、微课录制等。

《大学语文》是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承载着强化语文能力、提升语文素养、完善职业能力、促进终身学习、亲近传统文化、丰富精神家园等任务。同时,本门课程在双高工作中肩负着新形态教材编写、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等重要任务,全体团队成员正齐心协力、全力以赴。

文/李良勇 图/王箭飞 审核/李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