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四川省高校音乐教育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丰收

发表日期:2022-10-30  点击率:



10月24日至2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协办的四川省第二届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和四川省第八届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西华大学郫都校区隆重举行。我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斩获佳绩,获得历史性突破,取得学校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展示活动共30所高校,86名教师以及93名本专科学生参赛。展演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设有声乐表演、钢琴演奏、即兴弹唱、钢琴伴奏、中外乐器演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舞蹈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今年首次增加项目)、微课展示等10多个展示类目。本次比赛共设个人全能奖、个人单项奖、学校团体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四类奖项。

我校师范学院选派音乐教育专业3名青年教师和3名学生参赛。其中,教师组本专科院校同台竞技,我校青年教师张晓获教师组个人全能二等奖、个人单项(舞蹈)二等奖、个人单项(微课)二等奖、个人单项(审美与人文素养)三等奖,青年教师郭昱含获教师组个人单项(微课)三等奖,青年教师胡云香获教师组个人单项(审美与人文素养)三等奖。

据组委会统计,有许多参赛教师是曾参加过中国音乐金钟奖、文化部文华奖等诸多专业赛事并且获奖的高水平选手,或是海外留学归国,具有专业的演奏级水准,因此本届比赛竞争尤为激烈,今年参展选手的整体水平也较往届更高。

我校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1班杨琪同学获专科组个人全能二等奖(指导老师:贺娟、李永佳、高驰)、个人单项(合唱指挥)二等奖(指导老师:贺娟)、个人单项(自弹自唱)三等奖(指导老师:李永佳),邓静同学获专科组全能三等奖(指导老师:唐继红、张茵、贺娟)、个人单项(中外乐器)一等奖(指导老师:唐继红),廖小蝶同学获专科组个人单项(舞蹈)二等奖(指导老师:蒲妍楠)。

赛后,我校学生杨琪赛代表学校接受了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采访。

近年来,师范学院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宗旨,以各种展演活动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音乐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建设满足音乐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升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师生的综合素质。

文/胡云香 图/李永佳 审核/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