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泸州市儿童启蒙教育文化中心参加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22-12-13  点击率:


12月9日,泸州市儿童启蒙教育文化中心负责人陈善珍教授参加了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的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杨林兴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全市各级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在泸州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的火热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彭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彭斌指出,当前,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希望新一届的泸州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和全市社科界,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泸州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并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出了市社科联第六届领导机构。徐利当选主席,刘毅、刘晓锋、李勇、许有权、许多焱、佘克明、陈淑娟、周长明、赵涛、胡永学、胡启晗、胡德明、黄洁、鲍学东当选副主席,辛春艳当选秘书长。

在泸州市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徐利发表了讲话。徐利指出,要高水平推进川南渝西社科强市建设,加快将泸州文化软实力转化为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核心竞争力。全市社科界要主动思考谋划,从增强应用研究的前瞻性、增强服务决策的实效性、增强务实为民的主动性出发,大力实施繁荣发展“1573”战略,围绕工作强化“联”、人才强化“育”、阵地强化“守”,打造一支“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社科人才队伍,谱写新时代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泸州市儿童启蒙教育文化中心负责人陈善珍教授表示,此次大会为儿童启蒙教育文化中心未来的社科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为新时代泸州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鞠丽,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出席了开幕式。到会代表共176人。

泸州市儿童启蒙教育文化中心文/图陈善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