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群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小学语文教育专业(院级重点专业)

发表日期:2021-10-19  点击率:


专业名称:小学语文教育专科:学制三年

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历史悠久,其前身为泸州师范学校(1901年)和泸州教育学院(1958年)语文教育专业,拥有成熟稳定的师范教育体系,师资队伍实力雄厚,人文底蕴深厚。

培养目标:专业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面向西部,培养适应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具有健全人格、高尚师德和现代教育理念,具备扎实的小学教育教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小学和教育培训机构胜任以语文课程为主的日常教学工作、班主任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小学语文教学法、基础写作、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儿童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古代汉语等

就业方向:小学教师、公务员、社会知名培训机构教师、教育管理人员,郎酒集团、泸州老窖集团、广播电视台、银行、房地产公司等优质企事业单位文职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