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群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四川省“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

发表日期:2021-10-19  点击率:


专业名称:学前教育(应用型)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在幼儿教育领域进行技能培训,在教育行政部门及其他管理机构从事保教、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专业导论、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史、幼儿游戏指导、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法学与教师职业道德。

就业方向:在学前教育机构(3-6岁)、早期教育机构(0-3岁)、教育行政部门和儿童培训机构等相关行业,从事教育教学、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咨询服务等工作

录取学历证书颁发学校:西华大学

专业名称:学前教育专科:学制3年

培养目标:立足泸州、服务四川、面向西部、辐射全国,培养厚师德情怀、善科学保教、能全面育人、勤实践反思,能在县(区)幼儿园等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幼儿园教师。

核心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音乐基础与儿歌弹唱、舞蹈基础与幼儿舞蹈、美术基础与幼儿美术、幼儿园环境创设与教玩具制作、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行为观察与评价。

就业方向:在县(区)学前教育机构(3-6岁)、早期教育机构(0-3岁)和儿童培训机构等相关行业,从事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

录取学历证书颁发学校:泸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