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群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建设动态(2021.12)

发表日期:2022-03-10  点击率:


1.12月1日,蒋平教授撰写的专著《青少年体质健康公共服务公需匹配研究》,在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获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二等奖。

2.12月14日,王箭飞、付玉老师的微课《诗歌朗诵的三个诀窍》,杨梦琪、唐林兰老师的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学前儿童家庭教育的方法》被推荐为第二十五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作品。

3.12月16日,王箭飞、李博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周宇、余桃、温青霖)作品《五彩非遗》在第八届成都国际非遗节“非遗向上”大学生歌曲填词大赛中获二等奖。

4.12月18日,在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首届“贝根”杯儿童诗歌、散文征文大赛中,徐娜的《嘿,小不点儿》(指导老师余晓萍)、胡梅的《我是一朵云》(指导老师陈善珍)获诗歌类二等奖;袁甜甜的《在“米”中成长》(指导老师 李元)获散文类二等奖;汪阳的《我愿化作山里一束光》(指导老师张清)、夏冰雪的《蓝蜻蜓,蓝蜻蜓》(指导老师张燕)、王梦的《爷爷的星星》(指导老师吕超荣)、杨卓的《光的方向》(指导老师刘小红)获散文类三等奖。

5.12月20日,张骥、张倩、罗天鹏老师指导的女子群舞《小白花》被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评为四川省2021年度百家“推优工程”优秀原创文艺作品。

6.12月20日,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在第十九届“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中获5项一等奖。

7.12月21日,泸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申报、师范学院承办的创新项目“泸州市第十六届职业技能大赛农村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2021年度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创新、特色、精品”工作项目评选中获一等奖。

8.12月31日,学校成为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新增理事单位,卢玲副教授增补为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