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参加叙永县儿童文学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发表日期:2022-06-03  点击率:


2022年6月1日,叙永县儿童文学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叙永县城郊中学举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教授陈善珍受邀出席授牌仪式。

参加授牌仪式的嘉宾们参观了城郊中学后,授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叙永县作家协会主席靳朝中介绍叙永县儿童文学发展现状;由泸州市作协副主席、叙永县作家协会副主席陈言熔宣读儿童文学创作基地建设标准;由泸州市作协副主席、叙永县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余远中宣读儿童文学创作基地学校名单;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月分别为叙永城郊中学、叙永第三中学、叙永城西实验学校授牌。

接下来,陈善珍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国际6.1儿童节;今天在一个特殊的地方,叙永县城郊中学,我们在做一件特别的事情:为叙永县儿童文学创作基地授牌。叙永儿童文学活跃着肖体高、靳朝中、陈言熔、刘光富、楼政、李莉、叶科霞、许挺扬等一批老中青儿童文学作家。近年来,叙永儿童文学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创作的作品数量多、质量好,叙永儿童文学创作占了四川儿童文学的“半壁江山。”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泸州儿童文学研究,下一步的研究课题就是叙永儿童文学现象,她作为地方高校教师将为叙永创办儿童文学之乡助一臂之力。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肖体高也分享了他的创作经验,勉励城西中学的学生“玩中学”“学中玩”,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叙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月指出,叙永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而文艺工作又承载立德树人、铸魂培根的职责使命,希望全县广大儿童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关于文艺文化工作的相关精神,积极投身于文化强县建设中;立足叙永这片热土,深根厚植,继往开来,创作更多更好的儿童文学精品佳作,发好叙永声音,讲好叙永故事;要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凝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全力助推“康养竹乡,画稿叙永”和新时代乡村振兴乌蒙示范建设。

仪式上,九三学社泸州市委员会、成都信合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泸州市作家协会向叙永儿童文学创作基地学校捐赠图书《花儿朵朵开》若干册。

仪式在城郊中学学生的文艺演出中圆满结束。

据悉,参加本次授牌仪式的还有叙永县县委宣传部长何斌、叙永县教育和体育局领导、泸州市作家协会作家、叙永县作家协会作家、创作基地学校负责人和叙永城郊中学全体师生。

文/图 陈善珍 审核/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