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训 » 正文

渝西川南乡村教育专家培养对象第二轮培训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22-03-15  点击率:


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10月26日至29日,由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承办、泸县教师进修学校协办的渝西川南乡村教育专家培养对象第二轮集中培训在我校顺利完成。

此次参培人员来自重庆江北区、万盛经开区、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以及泸州市四县三区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学校校长共计55人。邀请了省外、市外授课专家5人、市内授课专家3人为本次培训进行授课。集中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坚守理想信念、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共同体建设等内容。授课形式多样、课程设计合理,通过专题讲座、课程观摩、论坛交流、现场联盟、线下沟通交流等形式,为参培学员个人发展和学校的发展带来了新思想,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除此次集中培训外,第二轮培训还包含了幼教、小学、中学三个工作坊的线上线下混合式研修、跨区域访学和跟岗研修活动,以及在工作岗位上的自主研修活动、专家指导等,以确保渝西川南乡村教育专家培养对象的培训在可持续发展中稳定、有力地完成,让乡村教育工作者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真正打造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队伍。

文/图 王应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