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训 » 正文

师范学院教师为家政服务业开展讲座

发表日期:2022-06-18  点击率:


6月17日,师范学院副教授唐林兰受泸州市妇联的邀请,为四川省家政服务行业片区培训班的学员做《小家政,大民生——谈家政服务行业的品牌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专题讲座。

唐林兰首先强调了国家对家政服务行业的重视,带领学员们了解国家颁布的《深化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三年实施方案(2021-2023)》等相关政策,并从家政服务行业的分析报告入手,为培训学员分析了家政服务行业品牌化、规范化和从业人员专业化的发展趋势。随后从企业需求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提升从业人员的素质、大力发展员工制、推动“互联网+家政发展模式以及推动家政服务社区化等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措施。

此次活动是学前教育专业群教师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体现。

文\唐林兰 图\唐林兰 审核/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