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技能鉴定 » 正文

保育师鉴定简介

发表日期:2022-03-08  点击率: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11月获批四川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具备三、四、五级保育师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培训鉴定资质。

报考条件

依据2021年颁布的《保育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1年版)》,申报保育师培训鉴定相关专业和职业如下:

报考专业:技工学校、中职、高职高专、高等职业教育本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的婴幼儿托育、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早期教育、学前教育、幼儿保育、特殊教育、母婴照护、健康服务与管理、健康与社会照护、家政服务、中医护理、营养与保健、食品营养与健康、医学营养、预防医学、助产、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儿童康复治疗、教育学类、护理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儿科学、公共事业管理等相关专业可报考。

报考职业:育婴员、婴幼儿发展引导员、幼儿教育教师、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母婴护理员、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助产士、儿科护士、儿科医师等相关从业人员可报考。

二、培训目标

通过保育师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和操作技能训练,了解相关国家法律法规、职业道德,熟悉婴幼儿生理和心理知识,理解婴幼儿发展的基本特点和生长规律,掌握婴幼儿生活照料、安全健康管理、早期学习支持,婴幼儿发展环境创设、合作共育、培训指导的方法与技能,形成婴幼儿照料、护理、教育的基本能力。

三、师资队伍

培训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培训师资队伍现有1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16人。建有专业化的考评员队伍,现有考评员6人。

四、实训条件

培训实训条件水平一流。拥有自主管理的校内实训室,可满足保育师工种的各种技能培训、观摩学习、鉴定工作。现有婴幼儿智慧实训室、幼儿园仿真实训室,学前儿童游戏活动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等26间。建有学校附属幼儿园——经纬诺博幼儿园,投资8000万元,占地12亩。

五、组织构架

组织构架完善有保障。成立技能培训鉴定领导小组,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培训工作的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培训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安排培训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培训办公室由巡视监督、班主任、培训教师、后勤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