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报考指南之师范学院篇

发表日期:2022-06-21  点击率:


2022年学校招生工作已经开始,为方便广大考生更加深入了解我校情况,我校官微将推送专业学院、校园生活和社团活动等系列宣传。今天,泸小编诚挚邀请大家一起走进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


师范学院四川省双高B档专业群

师范学院发端于1901年四川省第一所新学“川南经纬学堂”国文科,拥有悠久的师范教育传统。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红色文化+教师文化”为引领,现有学前教育、小学语文教育、小学英语教育、音乐教育、早期教育、小学教育六个专业,被誉为“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成长的摇篮”。


师资雄厚

学院有教授16人,博士5人,高级职称占比52.17%。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省“师德楷模”、优秀教师、名辅导员等10人;省级唯一学前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科研创新团队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3个;主持国家、省部级等课题100余项,出版国家规划教材、学术专著8部,发表论文500余篇,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等30余项。

李国正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点硕士点通讯评议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议专家,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通讯评议专家,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议专家。

李忠华,三级教授,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省社科基金课题(教育科学规划课题)5项,主持市厅级课题6项,主持横向课题20余项,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10余项。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谢应琴教授,四川省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家,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建设工作专家,四川省儿童心理专委会委员,高级育婴师,二级营养技师,国际注册高级蒙氏教育指导师。


2021年师生获奖部分荣誉证书


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

★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

该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国家骨干专业、四川省优质校高水平专业、四川省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拥有省级唯一学前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

合作单位

与新加坡知名教育培训机构智源教育学院开展合作,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与行业领军企业北京哥大诺博教育公司共建经纬诺博幼儿园,打造校园合作省级标杆,成功入围“中国幼儿园500强”,园内拥有国家级劳动实践教育基地。

实训条件

校内有幼儿园仿真、蒙台梭利教学、奥尔夫音乐、钢琴小间等实训室130余间,校外有经纬诺博、成都金苹果等省市级示范园实训基地20余所。

就业方向

与北京哥大诺博教育集团实行订单培养,可到金苹果教育集团、天立教育集团等国内高端幼教机构就业,可推荐海外就业和出国留学深造。


早期教育专业

★国际合作试点专业★

该专业是泸州市婴幼儿照护人才培养试点专业,拥有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四川省职业技能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育婴员和保育师考评点。

实训基地


与锦兰教育集团、天立国际早教中心、泸州市人民医院等优质单位共建婴幼儿智慧仿真实训室等校内外实训实践基地200余间。

就业方向

可到托育园、早教机构、亲子园、幼儿园从事教师工作,也可在社区、妇幼保健院从事相关育儿指导工作,还可从事婴幼儿教育产品开发工作。


音乐教育

★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

该专业以声乐、钢琴、基本乐理与视唱练耳、基础和声与视唱练耳、合唱与指挥等为主干课程,培养能胜任中小学音乐教学、行政管理工作,以及从事音乐、舞蹈、表演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实训条件


建有音乐多媒体教室、舞蹈实训室、电钢教室、古筝实训室、舞台表演实训室、合唱排练厅、乐器制作室等30余间,设备包含钢琴、电钢琴、古筝等300余件。

就业方向

可到中小学校、艺术培训学校从事音乐舞蹈教学、管理工作,也可到企事业单位、文艺表演团体、电视台、电台从事音乐编辑、宣传策划等工作。


小学教育专业

★泸州市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专业★

该专业秉承百年师范教育传统,致力于培养面向基础教育“一专多能”的小学全科教师,学生生源质量好、综合素质全面、社会好评率高。

实训基地

与泸师附小、泸州市天立小学、泸州市梓橦路学校、泸州市江阳西路学校、泸州市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等泸州市优质小学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就业方向

可到小学、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教学、管理工作,也可到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文职工作。


小学语文教育专业

★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

该专业培养适应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具有健全人格、高尚师德和现代教育理念,具备扎实的小学教育教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小学和教育培训机构胜任以语文课程为主的日常教学工作、班主任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实训条件

与泸师附小、泸州市天立小学、泸州市梓橦路学校、泸州市江阳西路学校、泸州市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等泸州市优质小学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就业方向

可到小学、社会教育培训机构从事教学、管理工作,也可到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文职工作。


小学英语教育专业

★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

该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英语教育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综合运用多种知识和技能组织小学英语教育活动,并在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等其他机构从事英语教学、教研、教育管理及其它相关工作的高素质英语教育人才。

实训条件

与泸师附小、泸州市天立小学、泸州市梓橦路学校、泸州市江阳西路学校、泸州市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等泸州市优质小学建立实践教学基地。

就业方向


可到小学、教育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工作,也可到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英语翻译、行政管理工作。

欢迎报考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