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党委书记何杰为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做就业指导

发表日期:2022-10-14  点击率:


2022年10月13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在玉阶素质教育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何杰亲临现场为29个教学班共1223名师范类学生做就业指导。

何杰书记详细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达到1174万人,且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多方因素的影响,就业形势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随后,他结合自身真实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就业观、人生观。最后,何杰书记勉励同学们:一要长短结合把握人生定位。以“力之所及”为边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选择当下最优工作,先就业再择业;要明确“心之所向”,树立职业理想,以发展的眼光科学分析并规划职业方向,灵活应变。二要珍惜时光提升能力素质。抓住最后一年在校时间,“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双着力,全力增加就业筹码。三要抓住机遇活出精彩人生。以“永远在路上”的积极状态,抓住当前的求职“黄金期”,主动出击,认清大环境和就业形势,清晰认识自身能力,辩证看待职业优劣,切勿盲目等待政策性岗位以及教师考试的招录结果,过好“稳定关、竞争关、适应关、挫折关、吃苦关”五关,转变“慢就业”“不就业”的观念,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更是致力于促进高质量就业打出了“组合拳”。招生就业处及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做好就业市场拓展、就业单位信息库建设、就业能力提升计划等方式,为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就业需求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为学生高质量就业赋能,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图文/史瑞龙 审核/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