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作品 » 正文

那一颗星, 那一轮月,是我正想念

发表日期:2022-03-11  点击率:


《那一颗星,那一轮月,是我正想念》

——2020级语文教育2班江汶键

世间沧桑,唯有爱不变。

试曾想,有一天,你会感受到从小陪伴在你身旁的人离开你,离开我们,离开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试曾想,有一天,从来不会哭的你,会有失声痛哭的时候;试曾想,有一天,你会在逢佳节时,抬头仰望那每天都会出现的那一轮月,偶尔黑云密布,它不会出现,连那一颗格外明亮的星也不会出现。那一颗星,那一轮月,是我正想念。

儿时漫天的星点缀着我安逸的童年,小伙伴们都羡慕我有全世界最好的外公。有时,他会在我放学之前在校门外的那棵梧桐树下静静地仰视蓝天,静静地等待下课铃这美妙乐声的到来;有时,他还会在下午四点三十分时就提前在家门外往东望去,手里攥着一颗又一颗能甜进人心里的大白兔奶糖。

而小伙伴们最羡慕我有他的那一时刻,莫过于在过佳节时,他教我做月饼。我们一起做的月饼总会在后一天适逢其会地出现在小伙伴们的课桌上,旁边还摆放着他亲手教我做的一张张卡片,卡片上还有着他一笔一划教我写的名字。初上一年级时,我许多字都不认识,在课堂上,老师不停地责备我,但他教我写字时,从不会这样对我,他总会笑着对我说:“这个字应该这样写哦,不会、不认识没关系,我来教你,但你一定要认真听哦。”我至今仍记得他大笔一挥的情形,一个个生灵活现的字跃然纸上;我也仍记得他吃力弯下腰耐心教我写字时的那一颗颗汗珠,如同宝石般的,都留存在我宝贵的记忆中。

不知从何时起,他不再送我去上学,也不接我放学,他留给我的就只是那个冬日,他不停地咳嗽,对我挥了挥手,冬日夜晚来得格外早,早得夜空中的那一颗星,那一轮月尤其明亮,它们的璀璨与外公的背影一同印在了我的心里。

直至长大后的某一天,我才知道外公那时不是不想来接我,而是他去了世间最美好的地方,在那里,他可以教许多可爱的孩子识字,也可以和他们一同做月饼,还可以在佳节时带他们赏月。他成为了那一颗星,也成为了那一轮月。

那一颗星,那一轮月,是我正想念。

下一篇:冬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