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范故事 » 学子故事 » 正文

邓雅兮

发表日期:2022-03-11  点击率:


个人简介

邓雅兮,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语文教育,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学校“代英”奖学金;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赛铜奖、省赛金奖,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三等奖等;多次参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被评为“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曾获四川省大学生A级证书,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如刘墉所说: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毕业的步伐亦已逼近,弹指一挥间,三年美好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但我学习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息。回首这三年,我仍然清晰地记得初入大学时内心的憧憬与渴望。这三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爱护下,在老师的引导和教诲下,在同学的支持和帮助下,我逐渐成长了起来。记忆中的这三年,是忙碌的三年,是收获的三年,是愉快的三年,是见证我成长的三年,在这里我留下了我的足迹。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大一,迷茫与憧憬。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引领下,我加入了学生会,成为了一名学生会干事,开始了有趣的大学生活。在学生会工作中,我积极而有效的组织并参与各项活动,得到了不少的锻炼,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于此同时,我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学生的身份,我始终坚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去学习、去工作。大一时学习成绩取得全班第一名,获得人生中第一笔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等就是自己努力的见证和老师的认可。

在课外,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三下乡,创文复检等。在疫情期间,我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实现全面发展。通过我的不懈努力,现在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大二,觉醒与感恩。褪去了大一的激情,面对着学业的压力,同学之间已经慢慢开始出现差距。于是开学给自己定下了很多小目标,我慢慢开始意识到仅仅把自己局限在课堂学习远远不够。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去竞选了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从低调做事的“小透明”到有幸成为主席团成员之一,这些经历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也让我渐渐成长,找到自己擅长的东西,明白心中所想。我也开始努力尝试参加许多比赛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如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等。在老师的引荐下,和其他学院的小伙伴们一起组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每天撰写计划书,修改ppt,背路演稿,模拟答辩,团队每位成员分工合作,每一步都用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最终获得了国赛铜奖,省赛金奖。在老师的指导下,连续一个周到书法工作室的认真集训,最后在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书写能力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一份无声的坚持,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己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指导。

在每一次准备组织活动和参加比赛的背后都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在比赛之后得到一些肯定。其实成长这个词语,听起来挺难的。好像总是有解决不完的问题,努力也看不到回报的事情,可咬牙坚持过来的人,应该都会感谢那些走过的路。每一次受到挫折时,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每一次遇到问题时,老师们悉心的指导,看着自己努力的一点点变好的样子,收获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后,又让自己拥有了无限的动力。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这三年来对我的精心栽培,在这里度过的三年时光,也必将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

“道路阻且长,行则将至”

大三,热爱与沉淀。拥有更多的自由安排的时间,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沉淀自我,不放过任何一次成长自己的机会。在老师的引荐下,有幸到“百年名校”泸师附小实习。魏书生曾说“教育是一项可以给人以双倍精神幸福的劳动。教育对象是人,是学生,是有思想、有语言、有感情的学生。教师劳动的收获,既有自己感觉到的成功的欢乐,更有学生感觉到的成功的欢乐,于是教师收获的是双倍的、乃至更多于其他劳动倍数的幸福。”教师真的是一份神圣的职业,虽然有时会觉得辛苦,但是当孩子给了一定回应之后,让你觉得自己的付出是有回报的。孩子有这样的魔力,让你不断地激起所有的教育热情。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现在,离我的梦想已经越来越近了,所有的坚持源于心底的热爱,只有确定了想抵达的终点,才能拼尽全力,不留遗憾地一路前行,步履不停,追逐所爱,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潮起潮落,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毕业是大学三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希望我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不忘初心,始终踏着自己坚实的步伐,由内而外地不断提升自己,迈向更灿烂光明的未来,但行前路,不负韶华!

上一篇:雷霖
下一篇:曾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