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范故事 » 学子故事 » 正文

陈茂林

发表日期:2022-03-11  点击率:



陈茂林,女,汉族,中共党员,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语文教育专业学生。2020年退伍复学后,担任朋辈心理辅导站站长、协会会长、班长等职务。入校以来,共获93项荣誉,其中获省级以上荣誉16项,有幸登上学习强国、泸州市新闻联播、泸州现在时等平台。

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黑科技大赛获全国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两个国级铜奖、连续两年获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竞赛一等奖、四川省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十佳选手”、国家奖学金、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荣誉。


军营淬炼青春拼搏成就未来

携笔从戎,铸炼铁骨,铸造钢铁意志。无论身处何地,遭遇何种变故,始终自强不息。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青春不留遗憾。

心怀憧憬,脚踏实地

2017年9月,心怀期待、喜悦走进大学校园。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做一个大学生该做的事,积极地学习、实践、参加活动。大一下学期,我利用课余时间到泸州市的周边小学支教。在支教的半个月里,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我知道,支教的时间有限,我们支教队伍会尽全力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因为他们的成长关系到我们祖国的未来。在支教活动中的优秀表现,我获得了“支教新星”的荣誉称号。

参军入伍,磨练意志

2018年9月,我怀揣着对军人的敬意和成为一名军人的梦想,在政策的号召下,保留大学学籍应征入伍,服役于北京总队。部队训练很苦、任务很重,但是我从不畏惧,因为我们的班排口号是:像男兵一样打仗。在零下十几度的寒风里,一动不动地站岗90分钟、进行重装30公里的拉练,以及高强度的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我在危急时刻主动上交请战书,积极投入疫情防卫战。“军装所代表的不仅是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和磨砺,所以吃苦受累的素质不能丢,掉皮掉肉的牺牲不可惧,冲锋陷阵的勇气不能失。”我当时想着,也正是这样坚定不拔的意志一直鼓舞着我。汗水的咸,炼就了过硬的身体素质,实现一个柔弱书生向威武军人的转变;训练的苦,磨练了自强不息的意志,实现了一个懵懂大学生向一个坚忍不拔的女军人的蜕变。最后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专业技术,我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获得了优秀士兵嘉奖。

不忘初心,燃烧青春

2020年,我退伍复学。细数入校以来的荣誉,在我不断地努力和拼搏下共获得了93项,其中获得省级以上荣誉16项。比赛结果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所见所学所得。

2020年10月参加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大赛荣获一等奖,并加入了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拿了两年的枪,突然要用笔来战斗,肯定很生疏。但是我从不言弃,别人练2个小时,我就练4个小时、6个小时,用时间的积累克服不足。在2021年5月参加全国龙舟杯硬笔书法大赛中获得入展奖,在今年的9月参加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大赛,再次荣获一等奖。

2021年6月参加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一等奖。同年6月参加四川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荣获二等奖。在备赛中,进一步提高了我作为师范生的备课、讲课、语言表达等能力。

2021年9月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两个国级铜奖。10月份时,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黑科技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我认为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要在不断创新中成长,所以每次比赛都是全力以赴。



2021年10月,我很荣幸受到了泸州电视台地采访,其采访视频——参军求学两不误、努力书写无悔青春,也登上了泸州现在时、学习强国等平台。我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经验心得,不断鼓励着莘莘学子们,奋勇向前。

军旅生活,使我实现了从稚嫩青年向坚忍不拔军人地蜕变,“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学好专业知识的初心、不甘为人后的志向,实现了从后进生向拔尖生的再一次蜕变。如今的我,高扬自强、坚定的风帆,勇往前行,为梦想拼搏!

获奖事迹—陈茂林

入校以来共获得93项荣誉,其中获得省级以上荣誉16项。

2018年3月,获得泸州市“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参加四川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铜奖。

2019年12月,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嘉奖。

2020年11月,参加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大赛荣获一等奖。

2021年2月 ,加入了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

2021年3月,有幸受到泸州新闻联播采访。

2021年5月,参加全国龙舟杯硬笔书法大赛获得入展奖。

2021年5月,代表泸州市参加四川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荣获“十佳选手”第三名,并受到泸州市褒奖。

2021年6月,参加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一等奖。

2021年6月,参加四川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1年7月,获得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

2021年9月,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两个国级铜奖。

2021年9月,被泸州市推荐为“全国职业院校优秀在校生”候选人。

2021年10月,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2021年10月,参加四川省师范生三笔字大赛荣获一等奖。

2021年10月,有幸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2021年11月,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1年12月,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获得特等奖。

2021年12月,推荐为四川省“大学生士兵先进典型代表”。

曾获得四川省优秀大学生、“代英”特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上一篇:曾婷婷
下一篇:吴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