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范故事 » 学子故事 » 正文

张萌瑶

发表日期:2022-03-13  点击率:


个人简历

张萌瑶,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学前教育,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学校“代英”奖学金;参加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团体二等奖;曾获“四川省大学生A级证书”,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如果说家是心灵的归宿,那么,学校就是精神的港湾。家给了我生命,而学校告诉我怎样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在这三年时间里,如果问我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我思想的转变,是我的思想从落后、拒绝新事物到开放、创造新事物的转变。思想的转变,涤去了我的愚昧和无知,给了我新的生活和梦想。她使得我能够从战略的角度思考问题,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角度判断是和非,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静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每当想起这些转变的时候,都会有种幸福感悄悄的涌上心头。人生的道路,有起有落,无须执着,无须顾虑太多,只要你坚定的前进,成功其实近在咫尺。正如一叶刚刚扬起风帆的小舟,载着自己的理想,乘风破浪。

抓住机遇,勇往前行

大一,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年,跨出高中的生涯,踏入大学的生活,意味着我要重新熟悉新的环境,认识新的老师,交往新的朋友,这对于我来讲是有一定压力的,我在不熟悉的环境会变得胆怯,不敢表达自己。在学姐以及辅导员的鼓励下,我加入自己喜欢的社团。成为一名普通话协会的干事,开起了我新的人生篇章。

我从小就有成为一名舞蹈演员的梦,但由于自己的身高最终成为了遗憾,所以我还加入了舞蹈社团,继续我的舞蹈梦。也是在这里我实现了我的梦,站上了舞台。第一次是加入社团的舞蹈队,当时差一点点就落选了,但在最后一轮选拔中我努力表现,最后如愿以偿。还获得了去电视台表演的机会。第二次是学校舞蹈队的选拔,这次的选拔相对前一次就更加的严格以及困难,我有点手足无措,脸上的表情都是僵硬的,不过好在我表现还行,最后通过选拔,就是在舞蹈队,我抓住了幸运的小尾巴,成功参加了《伞缘》的排练。在排练期间,其他同学都回家了,我们寝室只有我留在学校,当时是有些许伤感的,每天早上要排练,下午要排练,每天都在舞蹈房挥洒汗水,最后我们获得了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团体二等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大二,已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学姐,我不再胆怯。这一年是最充实的,不仅是学习上的还有工作上。每天我的课程表都是满满的,那一年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118周岁的生日,作为舞蹈队一员,每天都要利用晚自习的时间进行排练,那段时间就是教室,舞蹈房,宿舍三点一线,有时候忙起来都没有时间吃饭,还是我的室友帮我带的饭,但是当我站上舞台时候我是开心的,我觉得我的努力没有被忽略,台下的掌声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带着这些鼓励,我走上了更大的舞台,参加了泸州市鼠年春晚的排练。我利用空闲时间加强技能,考取舞蹈教师资格证,还学习了新的技能——琵琶。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他人服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三,逐渐成熟稳重,能够独当一面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舞蹈和琵琶现在是我的特长,我每天都会进行一定的练习,在学习的道路上是不能偷懒的,从琵琶学习就有深刻体验,有时候忙起来,没时间练习,等几天再去,就会发现手机不灵活,就想第一次拿到琴手足无措,从那次以后,我坚持每天练琴,现在我的琴音比之前好多了。我也有考级的打算,学习和爱好安排妥当,不冲突,这也算是我的一个小优点吧。这三年,我总结了一下,我发现自身其实还存在很多的缺点,比如马虎,喜欢放空自己,但我在发现自己缺点后就把他扼杀在摇篮中。我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在努力在理想的道路上前行。我希望我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我希望学校会越来越好,也祝愿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

上一篇:贺春燕
下一篇:许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