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范故事 » 学子故事 » 正文

周思伟

发表日期:2022-06-15  点击率:


【个人简介】

周思伟,男,汉族,1999年4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泸州职业技术学师范学院英语教育教育专业学生,2019年9月入学,在校期间,曾参加学校党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等思想政治教育培训。曾担任班级班长、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获两次校级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人生的道路,有起有落,无须执着得失,只要坚定前行的方向,成功其实就近在咫尺。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回首,让所有感动和思绪在此刻沉淀,在这其中有历久弥新的欢声笑语,亦有奋斗和努力之后的鲜花和掌声,在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和教诲下,让自己这段青春岁月的脉络格外明朗。

认真踏实,乐于奉献

在班级中,我是一名班长,尽职尽责,认真负责,和其他班干部一起积极开展了各项班级活动,通过较为合理的班级管理方式,也赢得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信任;在大学三年的班长任职中,通过和班委的一起努力,曾两次获得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书香班级”的荣誉证书;曾在2020-2021学年度中,带领班集体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班集体”的荣誉,在班级同学中也树立了较高的威信,真正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

正因为在班级中自己得到了锻炼,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但是我也想寻求更高的突破,于是我也选择加入了学生会;大二的时候,我想突破自己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去为更多的同学服务,站得更高,看的更远。于是我成功竞选了院系的学生会主席,那一刻我既开心又担忧。开心是因为能够得到同学们的认同,担忧是害怕自己做不好。但始终让我没有改变的是,我的积极主动的态度、乐于奉献的精神。从最初对自己的不看好,到最后慢慢的成长起来,这一年半的学生会工给了我很多宝贵的经验。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大二时,在院系书记和我们主席团的共同努力下举办了代英文化艺术节“英语口语风采大赛”以及“话剧比赛”等大型校级活动;在那时候举办大型活动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巨大的的挑战,因为疫情的防控,我校很多大型都延期推迟或者取消,对于我来说之前从没有办过大型活动,也没有类似的经历;在我们接到这个通知时,都显得手足无措,但是当时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有所退缩,因为我们深深的知道这对我们学生会全体成员来说是我们第一次重要的展示。那段时间里,我和我的伙伴们一起熬夜写活动方案、一起安排各部门的工作、一起规划活动开展到结束的细节工作等。虽然在那段时间里,我们都很累,每一个部门、每一位干事伙伴都为此付出了很多,但是最终的效果也是很满意的。最后我们的两个大型活动都如期成功举办,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除此之外,在大三上期的学生会工作中,因为学院合并,学生会也做了相关调整,但我并没有因此而偷懒、懈怠。我也积极认真配合新任书记的工作,积极的协调合并后干部的工作联系,也得到了学会生伙伴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在学生2020年度工作总结中,我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工作和付出的肯定。事实上,在学生会的两年里,有过苦、有过泪、有过欢笑、有过落寞、有被误解也有被肯定,我只能说,进学生会后悔一个月,不进学生会后悔一辈子。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十分注重理论学习,不断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自从2019年我入学以来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这时候开始我就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从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并有幸在大一上期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而后通过党组织的教导和党员同志们的帮助和自己的不断努力,于2021年6月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

持之以恒,滴水穿石

学生的本质任务是什么?自然是学习知识,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进入大学以来,一直在丰富自己的知识阅历,保持积极向上的求学态度,但是在学习中也有遇到过困难,在大一学年时,我的学习成绩并不算好,在班上也并不是名列前茅的,因为自身在学习和工作中没有做好合理的规划,导致了自己大一学习成绩并不理想,与很多重要的奖学金擦肩而过,但我并没有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心底也暗自承诺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通过学习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正因为这样,也让我很快的恢复了状态,在大二的学年中,我不仅比较合理的处理好了学习和学生会工作的事情,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上课认真听讲,用闲余时间补自己的专业短板。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让我明白了很多,学习并不是一次性就能成功的,需要循序渐进,需要平时的不断积。最终通过大学两年的学习,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专业课程见习中,因表现优异,在2021年5月的泸州天立英才外国语学校见习过程中被评为“优秀见习生”,在学习成绩方面,也取得综合考评专业第二的好成绩,两年内,曾获得代英一等奖学金、代英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除此之外,在2021年7月通过努力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自立自强,不忘初心

在社会生活方面,我出生在一个被定义为艰苦边远地区的小县城,因为家庭变故,自我记事以来就跟着伯父伯母一起居住,也是他们辛劳的付出才把我供上大学;尽管家庭如此窘迫,但在生活中态度乐观向上,经常在校内外兼职用以减轻经济负担,补贴生活费用。在学校,建立了较为良好的同学关系,平时比较善于和同学沟通,乐于帮助同学,也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除此之外,也积极参加社会生活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院系领导的安排下参加了南非留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老师完成南非同学的相关实习工作,也成为了其中学生负责人之一;在实习期间,也遇到过很多的困难,在面对南非同学的不理解时,我也耐心跟他们解释,耐心的去正确的引导大家;有同学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也会尽力的去给他们做好思想工作,做好老师和南非同学的一线对接人。最后,南非留学生也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学业生涯,我也得到了他们的肯定与赞赏。在协助实习期间志愿服务长达230小时,同时也获得了泸州市池腾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证书;2020-2021年度的青年志愿者服务评选中获得了“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获得了“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三年的大学生活,使自己的思想境界、知识能力水平、工作能力、生活实践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这即将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刻,我将仍然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下一篇:古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