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行业开展课题调研 积极促进产教研融合

8月21日至23日,师范学院谢应琴教授和赵翌宇老师前往成都各托幼机构,围绕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和托育教育开展调研。

两位老师重点走访了阳光樱福亲子同步成长中心、艾尔思儿童之家蒙式园和华德福托育中心。阳光樱福亲子同步成长中心是成都师范大学学前和早教专业的实训基地,从创园设计到托育环节都由高校教研团队打造,其中随处可见的测评信息和工具,让实习学生得到快速成长,也为高校早教专业实验实训大数据提供了保障。艾尔思儿童之家作为意大利纯正蒙台梭利教育理念和体系引进的机构,不仅对蒙式教育的核心理念理解深入,还致力于蒙氏教育与中国教育思想的结合,培养“具有中国根的未来世界公民”。 华德福托育中心注重幼儿和教师的心灵全面发展,重视与学习目标建立链接,通过对过程的重视实现让学习自然发展的理念。

此次调研活动为四川省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引领下的课题研究,后期将结合调研情况,进一步开展课题研究,提炼研究成果,开展学前教育教学改革,培养行业需要的人才。此次调研,也为我校拓展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实训基地打下了基础。

文/图 谢应琴赵翌宇 审核/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