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范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线上培训会

根据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安排,为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18日下午,师范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线上培训会,特邀绵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正惠教授作了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设计与实践路径》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师范学院院长王少军主持,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王正惠结合绵阳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从专业认证的背景和内涵、基本要求和标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前期材料准备,到专家进校的现场验收工作等,对专业认证的全过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宏观的解读,又有微观的阐述,实用性非常强,让参加培训的全体专兼职教师受益匪浅。

师范学院院长王少军表示,本次培训聚焦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对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认知,明确了学前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的工作思路,为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上下一心,以“抓实专业认证、打造一流专业”为着力点,进一步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教师教育改革和优质师资队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 江帆 审核/李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