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与本科班学生畅聊学业规划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高校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进班级听课讲课,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1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莅临师范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本科班,以班导师身份在弘仁楼3230教室与同学们一起畅聊学业规划。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卢玲、院长王少军、党总支副书记史瑞龙、辅导员及全班同学参加座谈。


谢鸿全首先欢迎同学们来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随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他人请教,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如课程学习与实践活动的平衡、综合素养的提升途径、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前景、人生观价值观等一系列困惑,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多次迎来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谢鸿全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几点:一是专业不分好坏,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二是课程本身不是目的,获取学习能力才是目的;三是掌握学习方法,提炼总结,把知识内化于心;四是待遇是同行给的,大家要在行业干精、干细;五是名校不代表成功,大家需要德才兼备,厚积薄发;六是学习不要过于功利,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

本次座谈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还会主动向谢院长、其他老师同学请教交流。同时,同学们也通过座谈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更加明确了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立志成为有正气、有底气、有朝气的青年。

文:史瑞龙   图:王应婷    审核: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