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师范专业认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师范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2-08-25  点击率:



为精准把握师范专业认证要求,有效促进教学改革推进,提高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7月12日上午9时,师范学院在3230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师范学院副院长李泽佳、学前教育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谭平主持。

会上,谭平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近三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变化情况。2020级方案中,实习部分有所调整,试行工学交替学分置换;2021级方案中,部分课程学分、专业拓展课程设置有调整;2022级方案中,通用版、9+3版人培课程均有相应调整,职教本科方案与西华大学基本保持一致。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具体现状及专家意见,对标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形成了一致意见: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保质保量,对照师范认证标准完成通用版和9+3版2022级人才方案修订,确定课程标准。

最后,李泽佳作了总结性讲话,充分肯定了学前教育教研室老师们在专业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全体教师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继续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深刻理解了认证理念与标准的内涵,对下一步认证工作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本次研讨会也有利于优化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将培养“品德好、懂感恩、有特长、会生活”的泸职英才的目标落到实处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刘一春 图/田靖 何姗 审核/李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