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范故事 » 学子故事 » 正文

古林兴

发表日期:2022-06-15  点击率:


【个人信息】

古林兴,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学生。

获奖情况: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校“代英”奖学金;参加四川省职业技能院校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音乐分赛项中,荣获一等奖;多次参加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文艺汇演活动,被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评为优秀志愿者;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个人奋斗历程

用努力定义青春的精彩

似水流年,时光匆匆。我提笔在那人生的画卷添一抹最靓丽的色彩——青春。落笔无悔,惟愿我的青春如同色彩一般靓丽,不去做那平庸之辈的单调颜色。岁月匆匆,蓦然回首,三年的大学生涯与社会实践,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一笔极大的财富。有成功,有失败,有渴望,有追求也有梦想。我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奠定基础。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转眼三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又要开始新的征程。我们从五湖四海相聚在这里,在这里我们努力过,奋斗过,成功过,也无怨无悔过。

积极人生,严格自律

大一时,是新鲜而灿烂,是热情而紧张,是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是第一次面试学生会的忐忑,是第一次考试的紧张。我加入了学生会,担任了班级的学习委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而我始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在火热的学习生活、社会生活中增知识,长才干。大一的综合成绩取得了班级第三,第一次获得奖学金,也被评为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

破釜沉舟,战则必胜

大二时,是青春而沉着,是梦想和现实,那时生活是绿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的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跟老师讨论问题时,看见他脸上满意的微笑,也熟悉了校园里的任何一处美食,任何一处景色,也常常上网聊天待到很晚。在老师的带领下,我被选拔去参加四川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经历了一个月的备课,那每一个凌晨的奋斗。还好最后的结果不负重望,得到了音乐组第一名。让我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更让我知道成功的背后,是需要付出极大努力的。

满怀期待,全力以赴

大三时,生活变成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是出去工作,还是继续升学?大三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匆匆忙忙,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那是闪闪发亮的。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照耀我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这三年里,学校中的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着我们,把知识的火炬传递给我们。他们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我未来前行的方向。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其实我们走过的路并非坦途。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都会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当面对困难与出了这个事,我们应当敢于拼搏,敢于向前,不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更不应该在自己幻化出来的五光十色的泡沫中蹉跎岁月,虚度年华。前方的道路依然会有很多荆棘,未来的日子未必是风和日丽。但我坚信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寄语

祝愿我们泸职院越来越好,百年传承,百年凝聚。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希望学弟学妹们驾驶着信念铸造的航船,去希望的大海里遨游,追求自己敞亮的人生。

上一篇:周思伟
下一篇:罗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