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范故事 » 校友故事 » 正文

校友风采 ▏王小洪——“无边界学习” 让教育面向未来

发表日期:2022-03-13  点击率:


王小洪,原泸州师范学校85级1班学生,现任深圳市南山区赤湾学校校长,特级教师、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深圳市十佳校长,荣获广东省2019年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

他是“特级教师”,也是“名校长”。在2019年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评选中,南山区赤湾学校校长王小洪入围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名师工程”第五批“名校长”。至今31年的教育生涯,他是特级教师,是2018年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特聘专家,也是广东省特级教师协会会员、深圳市名师评委会评委、名班主任工作室导师。

以“无边界学习”教育理念为引领2014年以来,在王小洪的带领下,学校以“无边界学习”教育理念为引领,以结构学习推进课堂深度变革,累计接待全国各类学习交流超过100场次,并多次在全国同行中分享“无边界学习”经验成果,更将其助力于对贫困薄弱地区的教育帮扶。

王小洪认为,教育科研是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的动力源,课堂改革是提升学校质效的未来方向。统整大课堂、信息化小组学习、研讨式学习等多样化的改革探索,成为赤湾学校探索未来教育的行动。他大胆倡导,全校师生集聚在“绿色之行,文化之旅”主题行动旗帜下,走出校园,在社会的无边界课堂中汲取文化的力量,开辟立德树人教育新单元。多年躬耕结出硕果,这一行动获评2018年教育部全国德育教育典型案例,更收获2019年度省教育成果一等奖。

“要让每一个与自己有缘的孩子,都享受最好教育。”面对新时代新使命,王小洪认为,建设先行示范区,教育需先行,要打造一支高起点、高素质、拥有先进理念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以勇于改革的魄力,引领教育的未来,让每一位教师都成长为未来教育需要的优秀名师,让每一个孩子都成长为未来需要的人才。

“细琢出美玉,苦寒育香梅”从泸州师范走出,誓言一生奉献教育事业,王小洪体现了泸职人的担当与责任,更将泸职精神化为动力,在教育战线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