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彩绘喜迎二十大 画笔扮靓桐兴村

发表日期:2022-07-11  点击率:


7月4日—7月8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到泸州市龙马潭区特兴街道桐兴村开展环境美化活动。通过校地联动,发挥专业特长,推进乡村振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30余名师生志愿者正舞动手中的画笔,发挥专业技能,将自己对党的忠诚和对乡村的喜爱尽情描绘。在他们的笔下,一幅80多米长的墙绘正在徐徐展开。一辆高速行驶的列车正载着泸州老窖、古蔺郎酒、泸州桂圆、桐兴蜂蜜等多类泸州特产向北京进发,车身上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字样格外引人注目。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绚丽多彩、栩栩如生的墙绘让桐兴村进村大道焕然一新,这一方美丽的天地又增添了灵动的色彩。

“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扮靓美丽乡村,同时还将自己的专业技能‘零距离’带到乡村来,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这个假期过得很有意义!”正在参加墙绘的小学教育专业大二党员学生刘鑫觉得,这个假期的实践活动,既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又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我们将秉承‘党建领航’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师范专业技能,服务乡村振兴,用青春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师范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一春介绍说,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学院“学行励进·点亮师心”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开展的“以劳育美”特色课程思政实践项目之一。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化校地联动,加强多方合作,把更多文化、技能等带到乡村去,为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以劳动筑基,以奋斗开路,美丽乡村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传承百年师范育人传统,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培养学生的基础能力、核心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主动服务乡村精神文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真正用所学点亮“美丽乡村”,用所绘添彩“产业发展”,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文/刘一春 袁甜甜 图/师范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史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