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全国“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上作典型案例分享

发表日期:2022-07-31  点击率:


2022年7月30日—31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第二十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职业院校相关领导、专家、一线教师共500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说专业”案例成功入选典型案例并受邀在研讨会上做交流分享。

7月30日下午,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唐林兰副教授在研讨会分会场二(智慧健康<康养康育>)从专业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七个方面做了题为《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介绍》的典型案例分享,学校主要领导、学前教育教研室及早期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线上参与了会议。该分会场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康养康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才晓茹主持,天津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海生做了精彩点评。

学前教育专业作为我校开办历史最悠久、底蕴最深厚的专业之一,于2013年通过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验收;2017年以省内该专业唯一“优秀”等级通过省级重点专业建设验收;2018年成功立项四川省唯一的学前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2019年教育部认定为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骨干专业;2021年成功立项省级“双高”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在全省高职院校师范类高水平专业群中排名第一;2022年与西华大学开展职教本科联合办学。

此次被邀在国家级研讨会上做经验交流,既是对学校办学成就的充分肯定,也为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确定了新的方向。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扩充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校际合作,充分发挥学前教育专业在省内的辐射引领作用,为实现学校建设省级“双高”,争创国家“双高”和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 谭平 审核/王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