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学院助力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随团翻译工作

发表日期:2022-08-05  点击率:


7月29日,以“强化地理标志保护·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论坛开幕式在泸州举行。法国驻华大使罗梁、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欧盟使团商务参赞及部分国家驻华参赞、驻成渝总领事等重要外宾出席开幕式和论坛。

与会期间,师范学院教师唐薇、王源加入地博会随团翻译团队,分别担任意大利代表团和西班牙驻华大使的随行翻译,助力地博会的外事接待工作。唐薇负责接待意大利驻华使馆随员陆意吉娜(Luigina Rotundo),她带领外宾参观了泸州标志性景点——百子图广场、尧坝、城市规划馆;王源陪同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Rafael Dezcallar Mazarredo)参观了国宝窖池和张坝桂圆林。

与会外宾们对受邀参加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表示感谢,对泸州悠久的白酒历史文化和酒业的迅速发展给予高度赞扬,对本次外事接待翻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希望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找到更多方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和挑战,把高质量产品引入双方的市场中,进一步发展双方的贸易合作关系。

文/图 王源 审核/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