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学子参加“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第三届书法大赛”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2023-09-23  点击率:


2023年7月,成渝地区小学教育联盟第三届书法大赛圆满结落幕,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刘宗秀、唐周莉两名选手分别荣获高校学生赛道毛笔组一等奖和三等奖。



大赛历时2个月,经历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共选出24家高校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评出获奖作品176件。其中,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赛道毛笔类一等奖10件、二等奖15件、 三等奖26件。

参赛选手积极备赛,指导老师袁飓风从内容选材、字形结构、章法布局、选纸、落款等方面悉心指导、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同学们的参赛作品隽秀飘逸、刚劲多姿,挥洒毛笔书法之洒脱,获得了较好成绩。

这次比赛不仅有助于学生们书写能力的提高,还有利于促进传统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展现了师范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历来重视师范生“三笔字”基本技能的培养,有专业的书法名师队伍和实训场所,为学生练字养德搭建了良好平台。

大赛获奖作品:



文/图 袁飓风 审核/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