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四川儿童文学“叙永现象”推介会

发表日期:2023-09-23  点击率:


9月22日,四川儿童文学“叙永现象”推介会在泸州建国饭店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作家协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泸州市委市政府、叙永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泸州市副市长罗素平主持,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利致辞,中国作协社联部主任李晓东、四川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铁到会并讲话。


会上,泸州儿童文学作家曹清萍、王唐银、陈言熔、胡晓霞、李莉、靳朝忠、肖体高、叶科霞等八名作家进行了作品推介。《少年文艺》执行主编吴丽丽对作家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中国作协社联部主任李晓东、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楚三乐、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评委会秘书长赵易平、《中国校园文学》主编徐峙、四川省作协儿童文学专委会副主任税清静、成都市作协副主席廖小琴、少儿科幻星云奖组织单位创始人董仁威和执行主席马传思等专家学者纷纷就四川儿童文学“叙永现象”作了主旨发言。

师范学院院长王少军代表学校与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李莉签订了“泸州市重点文艺作品儿童文学校园戏剧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学院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师范学院依托泸州市儿童启蒙教育文化研究中心和《儿童文学》课程,紧密围绕泸州儿童文学开展研究,为地方文化和儿童文学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泸州儿童文学的研究也促进着课程的建设和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目前,已完成《泸州儿童文学四十年研究》《肖体高儿童文学研究》等课题多项,指导学生参加“贝根杯”等征文比赛并获奖二十余人次。

文/图 李良勇审核/王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