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培训会暨四川文艺评论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3-09-21  点击率:


9月19日-20日,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协办、巴中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四川文艺评论工作会在平昌召开。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和全省21市(州)的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我院教师李良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巴中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丹对全体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平昌县县委宣传部部长介绍了“平安昌盛地,山水生态城”——醉美平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四川省社科院二级研究院李明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重点突出、纲举目张,是对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导。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文艺评论工作实际,他希望市(州)文艺评论家协会之间要加强沟通和联系,加快共建四川省文艺评论实践基地,以此团结四川文艺评论队伍,发挥川派文艺评论优势,服务四川文学艺术发展,践行四川文艺评论使命,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奉献“川派”力量。

会议期间,李明泉以《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新使命与新表达》为题,向与会评论家进行授课。成都大学原副校长、教授杨玉华以《天府文化史上的几次海外文化交流互鉴》为题,与各位嘉宾进行了深层次探讨。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刘伯坚烈士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并在双城村、白衣古镇、平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昌县巴文化传承中心)进行了调研。

师范学院现有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20余人,副主席、秘书长和理事10人,是泸州市文艺评论的主力军。此次会议为新时代文艺评论指明了方向,我院教师的参会为提升学院文化内涵建设、服务地方文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图 李良勇 审核/王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