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范故事 » 学子故事 » 正文

雷霖

发表日期:2022-03-13  点击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个人简介

雷霖,汉族,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9月就读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学校“代英”奖学金;获得四川省学前教育技能大赛二等奖、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团赛二等奖;也曾参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被评为“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同时获得了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荣誉。

个人事迹

♥人生漫漫路,保持三颗心

三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三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泪水。曾经年少轻狂,曾经满面风霜,曾经憧憬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回想起这三年的生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时常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现在作为学姐的我,此刻,站在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昔日的点点滴滴仿佛电影画面般一幕幕从脑海闪过,心里莫名的生出许多思绪,感慨万千,总觉得应该在离开之前留下一些东西,所以就决定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个总结,为这段难忘的经历留下一个完整的句号。

1.保持自信心:有志者,事竟成

自信使人不断前进,自信使人不畏困难,自信使人坚持真理,自信即是成功的源泉。这世界,没有完美的人,你要相信自己。就像我一样,我知道自己很多缺点,但是我始终相信自己。初入大学,我没有计划、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但我一直在为了不确定的未来努力着。军训结束后,我加入了学生会青年站,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很热衷于志愿服务,它对我来说,就像是黑暗中一丝光亮,冬日里第一缕阳光,温暖如春,美好而至,一边学习,一边参加志愿服务,一直是我大一的常态,从不午休,从不早睡,每天都是凌晨之后睡觉,我从不抱怨,我一直履行着少说话,多做事。有一点空余时间我就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在比赛中我做到了失败不自卑,收获不骄傲,一直保持自信心去比赛、去学习,每天过着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让我感到无比幸福。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颗最闪亮的星,在我们自己的领域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别人优秀,别担心,只是大家选择的方向不一样。路要一步步走,或许会有坎坷、有风雨,但你要相信,努力总会有回报的,现在,你只管努力生活,自信生活,在未来你会看到不一样的烟火。

2.保持责任心: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入校以来,我一直在青年站坚持做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大二担任了青年站部长,开始了另一个起点,我不再躲在学姐的保护中,因为这个时候我有了更强的责任。越来越多的事情扑面而来,各类志愿活动开始策划、实施,任何事情都会带着我的队员们亲力亲为,每一件小事都会去思考,去做好。因为每个志愿活动都很繁琐,有时还会牵连到其他领域的知识,我也希望能尽我所能,带领学弟学妹们一起成长。

但由于我刚上任,经验不足,不知道怎样才能更好的带领这个团队,我也会想尽办法来满足我对这个团队的期望,幸好,我成功了,这个团队团结、友爱、互助、进步,是我最大的欣慰,虽然每天会有些忙碌,但我感到的是幸福,是满足,这个团队就是我的大家庭,每个人扮演不同的角色,在这里发挥自己的色彩,让这个大家庭充满了温暖,充满了爱。

从此,我更积极地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也参与公益组织的项目,保持志愿者的精神去如饥似渴地学习,因此也获得了“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成为一名志愿者,我很骄傲,因为我有责任和使命。虽然我力量微薄,但当我在各个地方穿着那一件马甲,戴着那一顶帽子,那时的身影永远是最美的姿态。一个学校、一个班级、一个家庭,这里面都有我的身影,所以,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保持上进心:人皆可以为尧舜

大一,学习是平凡的;大二,学习是保持的;大三,学习是努力的,褪去了青年站部长一职,生活一下少了许多色彩,本以为就这样简单充实的准备毕业,但我迎来了一个新的动力——四川省学前教育技能大赛。参加这次比赛我真是激动而又担忧,每天精神高度紧张,10月27号比赛,12号接到通知,13号开始训练,短短十三天,我们每天要准备十个比赛的子项目,为此老师为我们制定了非常紧密的时间安排,从早到晚,每天都在紧张的准备着,但我和我的伙伴们没有一句抱怨。因为我知道,参加这次比赛不仅是为了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我想挑战一下自己,见识一下别人的风采。

一开始动对于我来说,每个项目我都没有信心,我做的都令自己不尽如人意,但正是因为如此,我反复训练,看、写、听、唱、弹、跳、说……每一个字都代表着我要努力,有时也会因为一直训练而忘记吃饭,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努力,体验到了努力而苦涩的感觉,但我不后悔。我有幸成为这个团队中的一员,跟两个伙伴一起,一路奔跑着。能在赛场上绽放出自己的光彩,足以让曾经流下的全部汗水成为值得。

终于,四川绵阳,金秋十月,我和伙伴们一起收获了成功的硕果——在参赛项目中取得了二等奖,终是心里的石头落下来了,对于我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出乎意料之外的,我也非常开心,也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辛苦培育我们,比起荣誉,在赛场上与来自各个地方的优秀队伍全力竞争的经历,在压力面前绝不低头的精神,这才是我最大的收获。

对于未来,我想说,考虑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犹豫一万次,不如实践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彷徨与无动于衷。

我承认,我是没有被上天宠爱的人,我没有很聪明的头脑,强大的逻辑思维,但我选择一步一步的努力,我从一个平平无奇的人一直到最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的人,就是我一直在默默努力着,对于我,这是一项极大的荣誉,让我更加拥有自信去迎接未来。所以,你只管努力,上天会看到的你的能力,给予你奖励。并且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与年龄无关,无论什么时候,不要放纵自己,给自己的懒散和拖延找借口,对自己严格一点儿,时间长了,努力便成为一种心理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坚持不易,放弃容易。我始终坚信“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只要我们满怀激情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我坚信,只要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总有一天我们会满载而归的。那时,你会听到枫叶流舟,你会看到金菊在笑,你会闻到硕果飘香,因为你到了收获的季节。加油鸭!学弟学妹们。

上一篇:枉燕灵
下一篇:邓雅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