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范故事 » 学子故事 » 正文

枉燕灵

发表日期:2022-03-13  点击率:


枉燕灵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枉燕灵,女,汉族,1999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9月就读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代英”奖学金。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荣获“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在校期间,还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大学生活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迷茫,到如今走上实习讲台的从容和坦然。让我情不自禁回想起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


怀梦而来,无悔而去

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奋进,再到大三的亲身体验,学习生活的方式和重心一直在发生变化,但对于梦想的追求却从未停止过。从填志愿那刻起,我就坚定了做老师的愿望,带着这样的心愿来到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学习。

刚踏进校门的时候,还比较迷茫,对于一些专业知识,实在是无从下手,后来在专业老师们的细心指导和帮助下,我开始慢慢适应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在大一下期就有了明显的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奋斗,我的专业成绩和综测成绩均名列专业前茅。

同时,我还顺利考取了师范生所必备的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和小学语文科目的教师资格证。当前,我正在一所小学实习,当真正踏出校园,迈向属于自己的讲台时,才发现教师这个职业真的是“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们更是任重道远。

记得我的论文指导老师就曾教导过我:“要给学生一杯水,你就得有一桶水,甚至是拥有一个水龙头。”浅显的话语中却道出了为人师表的准则——做一名学习型教师。或许一开始并不是那么顺利,但是要相信努力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只需默默等待它的到来。

认真工作,全面发展

为了全面发展自己,大一时我竞选了班长一职,任职期间,我协同班上同学认真策划筹备了每一次的班会、团会,协助辅导员和各科任老师完成相应工作,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作用。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在一次又一次的工作中得到加强。除此外,我还担任了学校新闻中心微信部干事一职,在此期间,我一直以学习者的身份参与到每一次的公众号编辑中,主动向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求教,掌握了基本的拍摄技巧、编辑技巧以及部门干事之间的协调沟通能力。

不知不觉中,自己的身份开始转变,从“学妹”变成“学姐”。随之而来的就是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进入大二,我有了一个崭新的角色——辅导员助理。初次担任辅导员助理工作,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会根据辅导员老师的要求积极主动地协助、配合其工作,帮助处理学生问题,解决突发情况,在这个过程中,不仅锻炼了我的组织管理能力,使我的心态变得更加成熟稳重,综合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了辅导员工作的不易,为今后走入工作岗位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新闻中心的换届选举也如约而至,我成功竞选了新闻中心主任一职,将新闻中心打造成一支有力量的队伍,让每位成员都能够成为校园中最具影响力的新闻工作者,用“心”闻,让外“闻”。这一学年,我也带领班级获得了“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这一年,真的是收获满满,成绩颇多。

立志当老师是我对生活的一种期望,教师职业是我的梦想,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踏上了实习之旅。这一学期,我来到了合江县人民小学开始实习。做好一名班主任真的很难,不但教学工作复杂而繁琐,而且还要管理好整个班集体,提高班集体的集体水平。但很庆幸,有了大一大二的各种经历,让我在实习工作中显得很得心应手,各项工作都能够有序开展。平时也在用零碎的时间编辑微信公众号文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责任担当,拓展实践

实践是一种历练,一直伴随在我们每一位青年人的身旁。假期里我暂别象牙塔的舒适,带着青年人特有的青春和活力,走进社会的大课堂上。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大学三年,我参加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创文复检、支老敬老、迎新生、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周末卫生大扫除、疫情防控志愿者······印象中最为深刻的莫过于疫情防控期间的那段经历。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共青团合江县委“蒙面侠”志愿者征集令后,我积极报名参加。我的第一个任务是为外出务工人员开具证明,做好登记并及时上报。面对年纪偏大的长辈,除了给他们开具证明,还得用手机帮助他们完成网上的健康体检申报。而他们的一句“谢谢”是对我志愿服务最大的肯定。

第二个任务是在居委会办公室为困难群众和“3+1”管控人员进行电话交流。本着社区服务的责任、本着人与人之间相互守望的情感,我以电话连线的方式送去最真诚的问候,并做好详细的记录,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的知识,了解如何科学预防疾病,一再叮嘱他们尽量少(不)出门,少(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关注权威媒体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一句“身体健康,都在家里宅着的”是对我们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踏上志愿服务路,个人社会同进步,献出我们的爱心,让世界更加美好!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大学三年匆匆而过,感谢学校为我提供的资源和平台,感谢老师们的帮助,感谢同学们的支持。我始终相信,世界会给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未来,我会脚踏实地继续努力,奋斗不止。毕业不是意味着结束,步入社会又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漫漫人生路,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趁着我们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不要沉浸在风花雪月中,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谱写自己靓丽的青春吧!

上一篇:许光源
下一篇:雷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