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范故事 » 学子故事 » 正文

许光源

发表日期:2022-03-13  点击率:


许光源

个人简介:

许光源,男,2000年6月生,四川泸州人,中共预备党员,2018年就读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2018级小教8班团支书等职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学校“代英”特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多次参加各级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纳溪区“优秀防疫青年突击队员”、学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时光荏苒,青春行走在时光的河岸,逐渐远去。六月,是不舍季节,一个即将毕业的月份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到来了。转眼在泸职的三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也即将开始新的征程。大学三年里夹杂着泪水和汗水,但这点点滴滴在内心深处却是一种成长和快乐。不论自己之前的成败,我明白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在这三年里秉承着我愿意,我可以,我能去发展提升自己,让自己有所收获。

武装思想,坚定信念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大学期间正是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所以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他就开始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并在第一时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过程有时是枯燥的,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多少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在校期间积极参加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四川省《2020年四川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付出总有回报,我的努力换来了组织的信任,被党支部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坚定思想是为了在各种“大染缸”里保持信念,不被影响,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享受生活,全面发展

学生工作是我三年来不可或缺的调味剂,无时不刻充实着我。我大一时加入了校学生会办公室,这让我在学习之余还能在学生会工作中收获。经过一年实践学习锻炼,在大二成功竞选上校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会是让我自豪的地方,让我学会了太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记得有在办公室加班到凌晨,有中午晚上来不及吃饭,有微信步数上3万,有说不出的些许委屈,当然更多的还是有通过组织协调各类大小活动收获到的种种宝贵经验,说实话学生会工作是挺累的,但所有付出在活动顺利举行的时候都是值得的,真的让我特别满足,满足活动的成功,更是对自己的满足。学生会一定是我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让我再选一次,学生会是必选。

同时我还积极在自己热爱的体育方面付出汗水,比如校运会、五球联赛运动会校级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在竞赛方面也有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也珍惜在学校上台展示自己的每一个机会,因为我坚信只有不断地去磨练自己展示自己,才能在每一次的机会中去成长自己。





志愿你我,实践假期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能够接受这样的高等教育,事实上还要归功于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支持。所以,我常常主动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在校期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支教敬老、创文复检、迎新生、周末一小时……同时假期在家也积极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爱国卫生运动、森林防火宣传……在参加志愿活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觉得自己的价值也有所体现、自己的所学对社会也有所裨益,更进一步加强了我的自我认同感。

当然在社会实践中也能找到自我价值,大学期间连续两年参加“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2019年参加四川省大学生“逐梦计划”到纳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实习。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拓展了我书本以外的知识面,也让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老师和朋友们。在我看来,这些区别于课堂的实践经历,也是非常珍贵的另一门课。它教会了我自信、细致,让我理解了责任的重大,不断催促我成为一个更好的、更具价值的人。印象最深的便是三下乡期间在古蔺田坝村的篝火晚会中有我们学校文艺节目的影子。我们为了晚会,在帮助农户完成农活之后辛勤排练,最后受到了所有人的高度好评。


心存感激温柔世界

世间的大学有千万所,何其有幸,我们在最好的时间遇到这所最好的大学。感谢母校,平台高广,育鸟于飞;感谢恩师,传道解惑,倾囊相授。这三年,为稚嫩的我一点一点披上坚实的战甲,让我整装待发,奔向生活的战场,即使我明白生活可能会向我展示它残酷的一面,但我也不会害怕,依然对生活充满无限的热爱,这大概就是我这三年时光最珍贵的意义了吧。

人们常愿被世界温柔以待。其实我们看待世界的眼光会折射成世界对待我们的态度。我一直相信只要心怀感恩,积极面对身边的人和事,那么我们就会与一切美好撞个满怀,美好如约而至!

上一篇:张萌瑶
下一篇:枉燕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