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大先生”——师范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3-09-15  点击率:


本站讯(信息来源:师范学院)师范学院党总支于9月14日,在综合楼510会议室开展题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大先生’”的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卢玲主讲,她领学了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内容,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党课中,卢玲用“魂、标、术、径、核、道”六个字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即“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卢玲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学”字为先,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要以“干”字为要,勇当“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奋进者,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切实担负起筑梦者的神圣使命,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卢玲着重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学校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振信心,传承师范精神,勇担筑梦育人的责任,匠心治学、以德塑身、立己达人,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争做国家“双高计划”院校建设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争创国家“双高计划”和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而不懈努力奋斗。

文、图/ 王艺 审核/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