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金秋云端聚,启航新学期——师范学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表日期:2022-09-13  点击率:


金秋时节清风爽,送来开学钟声扬,应疫情防控要求,9月12至13日,师范学院全体师生相聚云端,开展“开学第一课”,以特殊的方式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新的号角已吹响。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在新学年的开端,为全体师生送上嘱托。谢鸿全校长的开学致辞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他希望同学们与祖国同频共振,从泸职奋楫启航。

传百年师魂,育大国良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卢玲深情讲述百年师范历史,介绍学校历往辉煌成就、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发展目标、各师范专业情况等,解答了2022级新生疑惑,增强了学生的自豪感。

踏浪前行风正劲,奋楫扬帆新启航。学院院长王少军为2020、2021级同学们作开学寄语,并就线上教学、阶段目标、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强调,期望同学们勇毅笃行,携手奋进。

凝心聚力,暖心护航。各班辅导员在云端为同学们送上关心与祝福,从疫情防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线上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传递出浓浓师生情。新生辅导员助理也亮相云端,分享自身学习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新学期,新开始,学院将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精心研讨线上教学、备课的思路和方法,群策群力,以学生为出发点,保障教育质量不打折,打造高质量的学习空间。未来可期,相信不久后,我们定会在美丽校园相见。

文/李良勇 李蓉 图/师范学院 审核/史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