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学院赴我市优质早托机构开展访企拓岗

发表日期:2024-03-20  点击率:


3月19日,师范学院副院长付玉、早期发展教研室主任罗丽、教师郑琳组成的调研团队前往泸州初迈婴幼儿早教与婴幼儿托育中心、青禾贝托婴幼儿托育中心访企拓岗,开展专业调研和实习巡查。

在初迈婴幼儿早教与婴幼儿托育中心调研期间,团队进行了实习巡查,了解2021级早期教育学生实习情况,并与刘琴总园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初迈品牌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标准体系及医育融合在一线的具体实践。在青禾贝托婴幼儿托育中心,双方交流了企业的用人需求,讨论了早教行业与托育行业的区别、托育行业教师流动性大的原因等。

此次专业调研主要为了解早教和托育行业发展现状,交流早教机构和托育机构人才需求及用人标准。通过对两家机构的调研,深入了解了行业机构对早托人才的要求:一是要热爱专业并对专业有信心,二是有与职业岗位相关的证书,三是有扎实的专业能力,四是有较强的综合能力如语言表达与沟通交流能力、持续的学习能力等。

本次专业调研对早托专业的培养特色凝练、人才培养和课程教学等有重要影响。一是立足于区域行业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加强学生的专业认知与职业认知,三是与行业一线接轨切实推进教学改革。

文/图罗丽 审核/李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