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以学促知增本领 以知促行谋发展 ——师范学院“日新·师说”活动再开讲

发表日期:2023-04-13  点击率:


为持续提升师范学院教职员工的学习意识、政策意识、问题意识,引导全体人员更加扎实认真地改进工作作风,更加积极主动地提升自身素质,4月13日下午,师范学院在综合楼510会议室举行“日新∙师说”教师集体学习分享活动。

吕超荣老师从实习的重要性、实习报备材料以及实习日常管理要求等方面领学了《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强调了实习是专业教学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实习指导教师需履行义务,对学生尽心尽责。何波老师就《教师企业实践锻炼管理暂行办法》的文件背景、意义以及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强调教师应跟随时代发展步伐,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和双师素质,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党总支书记卢玲以“师范类专业面临的形势与应对”为题,结合2023年全国及四川省新增专业、撤销专业等情况,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出生人口下降等因素对师范类专业的影响,并结合四川省深化“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的背景,通报了师范类各专业的预警情况和当前的学生就业、招生情况,指出必须坚持走学风好、出成效、学生认可、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才能真正破除困局、获得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师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学生实习相关政策、教师企业实践锻炼管理办法更加了解。同时通过教研室的集体研讨,对师范类专业面临的处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推动了各专业对自身发展与前景规划的深层次思考与行动。

“日新∙师说”是师范学院践行“学行励进∙点亮师心”党建品牌,推进“14433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落地见效的一项特色活动,旨在帮助教职工开阔新视野,吸收新理念,启发新思路,催生内涵发展新成果。

                                 文:朱重炫/图:江帆/审核: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