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历提升 » 正文

2021年西南科技大学商务英语自学考试(专套本)招生专业介绍

发表日期:2021-10-08  点击率:


2021年西南科技大学商务英语自考本科招生简章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教学点)

一、学院概况

西南科技大学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14所高校之一,全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赞誉学校“共建与区域产学研联合办学”走出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办学路子。在2018年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TOP200的排名中位列第98名。

学校自1996年开启自考教育工作,先后在四川各地区设有44个助学中心,每年本、专科毕业生3万余人,专升本每年注册学生1万余人,学校已累计为社会输送各类毕业生20余万人,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超过90%。

学校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等30余所国(境)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联系,特别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学、科研以及复合型人才培养等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了教育国际化水平快速提升。西南科技大学决定继续面向专科在校学生举办应用型自学考试,欢迎广大专科在校学生积极报读。

二、招生对象

2021级英语及非英语专业类专科在读学生。

三、学历层次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商务英语为本科教育层次。国家承认其学历,符合国家规定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主考院校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四、专业、收费标准及教学地点

1、专业名称: 商务英语

2、学 制:2.5 年

3、收费标准:3000元/年(共收取2年+450元论文答辩费)

4、教材费:按实际收取(预计300元左右/人)

5、考试费:35元/科

6、教学地点: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五、考试课程

国考课程(8科):

英语翻译、外贸英语写作、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英语、外经贸应用文、国际商务合同、进出口英语函电、口译与听力(国考考试地点:四川省内各市均可)

省考课程(6科):

日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商务英语阅读、国际贸易实务(一)、外贸英语会话(考试地点: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商务英语专业课程设置与学分

专业层次:专升本 专业代码::W050262

序号

课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备注

1

00087

英语翻译

6

专业核心课

2

00097

外贸英语写作

8

3

00186

国际商务谈判

5

4

05844

国际商务英语

6

5

05957

进出口英语函电

8

6

05959

外经贸应用文

4

7

00602

口译与听力

口译与听力考试安排在3月、9月,根据学校网上(www.swust.net.cn)具体通知为准。

6

8

07970

国际商务合同

4

9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公共基础课

10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11

05958

外贸英语会话

4

专业选考课

不低于10学分

12

00058

市场营销学

5

13

00090

国际贸易实务(一)

6

14

05439

商务英语阅读

4

15

05961

会展英语

2

16

00840

第二外语(日语)

6

第二外语

必选课

二选一

00841

第二外语(法语)

6

17

00000

毕业考核(或论文\综合实践\实验\实习等)

10


合 计

79学分以上

注:从2017年起,日语(课码00840,6学分)课程名称调整为第二外语(日语)(课码00840,6学分);法语(课码00841,6学分)课程名称调整为第二外语(法语)(课码00841,6学分)。

六、学习形式: 在校期间上课学习。

七、毕业证书:14门课程全部合格(60分)并完成毕业论文答辩的考生,由四川省自考委与西南科技大学联合颁发“商务英语”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 享受与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同等待遇。

八、学位申请: 全国英语PETS-4级笔试考试通过(在毕业证申请之后2年内均可申请)

九、考试时间:国考:每年4月、10月;省考:(每年7月、12月)(具体时间见通知)。

十、咨询方式:1、电话:13551872535(王老师)2、报名地点:王老师处(综合楼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