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建团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 --师范学院开展建团100周年献礼系列团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2-03-21  点击率:


为进一步坚定青年群体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发挥共青团在加强和改进青年群体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积极作用,3月18日下午,师范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在代英楼开展了以“建团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团课活动。师范学院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团课。

此次团课在师生合唱共青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团课伊始,各班团支书围绕青年团组织的诞生,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和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团课过程中,各班级团支书借助精美的PPT,精准的文字、见证历史的照片和振奋人心的抗击疫情视频,提高了团课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活动过程融入问答和游戏等互动性较强的环节,减少了灌输式教育,团课内容愈显生动活泼。最后,老师们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和建议,为同学们争做优秀团员提供了正确的价值观指导。

此次团课的开展,加深了青年团员们对共青团的诞生与发展历史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爱团热情,增强了爱国爱党之心,彰显出属于当代青年的“赤诚初心”和“硬核担当”。

文/李良勇 肖玉洁 图/师范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史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