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奋斗青春路,筑梦新时代 ——师范学院开展“青春就业大讲堂”活动

发表日期:2022-03-28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4日,师范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青春就业大讲堂”。师范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一春及全体1091名大三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刘一春以当前高校毕业生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切入点,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系列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和宣讲,让大家认识到创业政策的优点和求职途径的多样。她还分享了基层学习和成长经历,鼓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并强调基层一线、边远艰苦地区和小微企业岗位也有利于实现人生价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秉持创新精神,将大学期间所学专业知识与未来众多的市场机会相结合,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实现个人的抱负和理想。

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毕业生求职的意愿在下跌,此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熟悉基层工作、拓宽就业眼界、树立正确择业观,也有利于培养热爱基层、奉献基层、脚踏实地、勤奋敬业的就业精神,从而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迎难而上,实现自我价值。

文/李良勇 李蓉 图/师范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史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