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学院入选四川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发表日期:2023-01-20  点击率: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试点院(系)评选结果的通知》,师范学院成功入选,实现了省级党建成果的新突破。

师范学院传承121年师范办学传统和光荣红色基因,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坚持“党建引领、系统推进、质量提升、特色发展”,“三全育人”理念引领下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群建设成绩显著。“学行励进·点亮师心”党建品牌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作为典型案例被中国教育报报道宣传。近三年连续获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示范课程与示范教学团队,形成课程思政集群发力、特色发展的良好格局。基于“思想培根、文化铸魂、能力筑基”的人才培养成果获2021年四川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下一阶段,师范学院将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全面统筹师范学院建设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坚持一个党建品牌引领,整合九支育人队伍,抓牢四个发展阶段,链接三类育人场景,强化三项工作机制,构建师范专业群“14433”三全育人特色工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