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双木成林美环境,志愿添荫美校园”——师范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植树节知识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2022-03-15  点击率:


为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同学们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3月13日上午10时,师范学院在东华校区食堂十字路口举办了以“双木成林美环境,志愿添荫美校园”为主题的植树节知识科普活动。师范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初期,师范学院青年站和权益部通过学生会官方QQ群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积极宣传,动员师范学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青年站和权益部干事提前做好线下收集有关植物的基本知识、借帐篷、布置场地等相关准备。13日上午,师范学院在东华校区食堂十字路口举行了植树节知识科普活动,同学们被各种各样的植物所吸引。在科普植物知识后,同学们对相关内容进行复述,活动现场一度热闹非凡。师范学院青年站与权益部为答对三道题的前一百名同学准备了精美盆栽。此次活动在师范学子的全力支持与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是师范学院“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号召师范学院学子树立爱护环境和保护植物的意识,激发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利于提高大学生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师范学子持之以恒的生活态度。

文/李良勇 秦婕 图/师范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史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