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学院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表日期:2024-04-03  点击率:


2024年4月1日—2日,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瑞龙、副院长李泽佳带队赴成都开展学前教育和早期教育专业访企拓岗工作,共调研4家幼儿园、1家托育园和1家儿童培训机构。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学生工作情况、企业用人需求及专业建设改革进行。

成都市新都区贝悦幼儿园、成都市青羊区狮马路幼儿园高度认可学生的实习工作,指出学生精神面貌好,实习态度端正,专业技能过硬。史瑞龙感谢用人单位对学生的高度认可,希望用人单位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快速提升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

在成都市青羊区千禧幼儿园、成都市糖果宝贝幼儿园,学生们表示实习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李泽佳嘱咐同学们,要以积累工作经验、学习岗位能力为首要任务,尽快适应岗位工作。针对企业用人需求,两园园长指出,教育主管部门对人员资格要求严格,要求持证上岗,持有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保育员证等资格证书的员工薪资也会适度提升。

在成都市攀云追月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咿薇托育园,企业负责人均建议增加“幼儿体能训练”“蒙氏教学法”等课程,培养复合型“一专多能”人才,以满足行业发展需求。

此次专业调研通过实地走访用人单位、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了解行业人才需求及用人标准,收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改革意见。一是普及幼儿园教师资格、保育员、育婴员等从业资格证书的考试和培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二是增加艺术、体育、多媒体等特色拓展课程的开设,丰富学生的综合职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

图/文 高原 审核/史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