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对标调研促改革—师范学院赴宜宾幼儿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表日期:2024-04-04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供需对接,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日-3日,师范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一春、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罗雪前往宜宾市叙州区七星幼儿园、翠屏区明月幼儿园访企拓岗,开展专业调研和实习巡查。

调研期间,叙州区七星幼儿园园长柏萍给予了热情接待。她详细介绍了园所的创建历史、办学特色,认为优秀人才才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并对师范学院实习生的工作态度、专业基本功等给予高度评价。翠屏区明月幼儿园园长王兰就幼儿园的办园理念、特色课程、师资队伍、人才需求等作了详细介绍。师范学院一行还就幼教行业的发展前景、幼教人才的培养与需求等方面与两所幼儿园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访企拓岗是专业调研的重要内容,旨在了解幼教行业发展现状、幼儿园人才需求及用人标准,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一是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二是充分汲取用人单位的意见,为学科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参考依据;三是深化产教融合,形成可持续推进的产、学、研模式。

此次调研不仅彰显了学院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也加强了校企互动交流,为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协同育人创造了良好开端。

文/图 罗雪 审核/李泽佳